瀏覽人次: 3391

敘事與寫作

像我們這樣的一群文學生
111-1「人文應用專題II」的課程成果,亦為文學院「議題導向多元敘事力計畫」的成果之一,收錄11份學生作品。同學們從生活經驗出發,挖掘自己感興趣的題目,在文章中導入相對應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簡稱 SDGs),揭露這一世代棘手的問題與挑戰、展現他們對於不同社會議題的關懷。

他和他的前女友
葉儀萱,第41屆(民國111年)中央大學金筆獎散文組第一名

印象
葉儀萱,第41屆(民國111年)中央大學金筆獎小說組第一名

《教育 · 心理 · 茶》
這本小冊子是 110-1「人文應用專題 Ⅰ」的課程成果,收錄五份學生作品。課程目標設定在最基本的表達能力:寫作,文類則是中文的非虛構(nonfiction)專題散文(essay)。內容可以設定在釐清一個問題、設定一個議題、整理一個知識系統,或者傳達知識、思想或主張。

從《辛德勒的名單 》看《暗渡文明》 -- 我讀《暗渡文明》
陳珊汝,109-2大一國文讀書心得第三名

微電影《紅門艷》
陳禹忻,康珮老師109-2大一國文紅樓夢期末微電影

那時的你們只是野獸
葉儀萱,第40屆(民國110年)中央大學金筆獎散文組第一名


葉儀萱,第40屆(民國110年)中央大學金筆獎小說組佳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