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5952

未來發展

(一)畢業生就業進路:本學士班提倡自主學習,致力培養多元的跨領域人才,因此,畢業生的就業領域十分寬廣。本學士班重視人文涵養,強調理論與實務兼顧,致力培養人文領域具有創新能力的人才。除了以新型態學科整合繼續學術研究者外,盼在媒體、企劃、文創以及文化產業相關領域皆能有所發揮。

(二)就業市場需求預估:在這數位經濟興起的時代,未來10年內與此相關的領域都是搶手職缺;同時強調,數位經濟絕對不只是理工科學生的市場,舉凡遊戲產業、科技公司都需要文字和視覺藝術的專才。本學士班力圖結合人文與科技、學院理論與產業實務,提供產業實務的人文內容,讓學生能夠在產業結構蛻變的過程中,一展長才。另一方面,從全國文化會議的召開,國家級的博物館、美術館皆持續徵聘人員,地方單位如:台南市、台中市、桃園市美術館也都在籌備中,顯示國家社會發展在人文領域仍持續有人才之需求。

(三)就業領域主管之中央機關:本學士班畢業生可投入出版業、教育業、社會及人文科學研究發展服務業、綜合研究發展服務業、政府機關的文化部門或地方的藝術及歷史人文研究機構。